福至心灵瞎JB写 | 平坑即缘分

[双花]普罗米修斯

就……还瓶颈 

这次是惊悚穿越悬疑战争科幻言情题材……

=====


-普罗米修斯-

 

每个人都在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树冠蔽日,脚下是泥土的清香,温度宜人,虫鸣伴着流水。大自然再呼吸,空气里满是清新。孙哲平认为自己是个不速之客,无法融入画面。

他受伤了,袭击中他险些失去整条左臂。此刻在止血散的作用下,总算不再汩汩冒血,一来不那么触目惊心,二来不至于为他招来野兽撕咬。

他的长官让他退下战线。孙哲平不大服气,拖着伤臂又砍了几人,以示自己还能再战。但组织上似乎并不打算再给他机会,派了几个卫兵送他离开了最前线后,就把他扔在了丛林里。

虽然一开始也没指望他们会真的送自己回家,但扔在丛林里目的也太明显了。他想,自然风干和五马分尸,不知道哪一种更符合他们的预期呢?

回家的心情是真切的,他其实不想打仗,赢都不知道是为了谁。家乡有他的心上人,他现在很想回家看看他。

 

张佳乐是个猎人。他枪法一流,端枪的手非常漂亮,而且极稳;开枪快狠准,几乎没有失手过,但,他提倡保护小动物,且食素。

他只猎杀人类。

杀手这种称呼不够梦幻,太过俗气,张佳乐不喜欢。他离开家乡的时候只想当个兽医,家里人都夸他的手漂亮,如果能用这双手救治那些毛茸茸的小家伙,可比现在强多了。可惜战乱年代给不了他这个机会,他只有枪。

张佳乐怀里揣着猎物的照片。他从收到的那一瞬起就将它收藏在了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好让照片上的孙哲平感受到温热的鼓动。表面上云淡风轻,装得和以往每一次捕猎无二。

他得赶快找到孙哲平,哪怕是用枪杆子指着他也好,快让他见上一面吧。

 

孙哲平喜欢上张佳乐的时候,自己还是个毛头小子。镇里的姑娘他一个也看不上,就看上了当时还上树掏鸟,下河捞鱼的张佳乐。他觉得他的头发真漂亮,阳光下闪着暗红色的光泽,眼睛明亮又深情。可惜大概他是真的不擅长追求别人,不等张佳乐对他的示好有所回应,征兵就开始了。

张家有些路子,可孙家没有。孙哲平上了前线。

孙哲平人高马大,镇里的乡亲们都说他是当官兵老爷的料,少说也得当大将军,打大胜仗。

可张佳乐不觉得。他知道这个人对他有意,只是还没想好,要怎样投桃报李。

 

张佳乐端起枪,悄悄地给子弹上了膛。他选了一处草丛,离孙哲平靠着的树有些距离。

他看见他了,虽然灰头土脸,好像还带着伤,但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张佳乐甚至用不着掏出怀里的照片进行比对。

时间快到了,再不下手恐怕会有追兵来收场。

张佳乐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把手伸进衣服里摸了摸那张温热的照片。孙哲平看起来伤得也不轻,不然不会贸然在这里停留。张佳乐环顾四周,风吹草动仿佛预示着追捕的脚步正在逼近——不想让他死在陌生人手里啊。他把又酸又痛的那颗心咽了回去,瞄准了那个人。

 

张佳乐扣下了扳机,他面对逃窜的犯人尚不会失手,何况是静静靠在那里的孙哲平。他非常希望自己认错了人。这样他就能掏出那颗陌生的心脏,带回去交差了,就像猎人骗过皇后的伎俩。

砰。

他闭上了眼睛。

 

“张佳乐端起枪,悄悄给子弹上了膛。他选了一处草丛,离孙哲平靠着的树有些距离。”

 

孙哲平看到了张佳乐,虽然角度清奇,并不能看清,但他知道那颗子弹来自他的枪。他仰起头,枝叶间漏下的阳光倾泻在他眼睛里。

 

“他闭上了眼睛。”

 

孙哲平以为死掉的感觉会更轻松一点,可他现在没见到想象中灵魂升腾而起,注视着自己尸体的玄幻画面。好吧,他想,毕竟没有死过的人能回来分享真正的死亡体验,灵魂什么的,多半是活人的揣测。他现在身体沉重,头脑发热,左臂的疼痛一阵阵传来,耳边依然听得到水流和虫鸣。

这死得太没实感了,他甚至能把眼睛给睁开。

瞪着头顶的枝叶过了几分钟,孙哲平明白了自己可能没有死。

 

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好像刚才他坐在这里,看到张佳乐隐蔽地朝自己开枪,都是自己的幻觉,甚至可能是自己在这里不小心睡过去,做了个梦。

但显然不是这样。因为他环顾四周,再一次看到了张佳乐,以一种和刚才完全重复的动作猫进了草丛,又和刚才完全一样端起了枪。

时间倒流了?一种幼稚又荒唐的想法在孙哲平脑海里闪现。

张佳乐似乎还在迟疑,甚至有点走神,因为孙哲平挪动了自己的位置,他都没有发觉,这可有失水准。

孙哲平突然有种大胆的想法,他冲出了被当作掩体的树,将自己完全暴露在张佳乐面前。

“张佳乐……”他喊道。也许是太久没有开口说话, 也太久没有喊过这个名字,他有点虚。

砰。

 

一种难以解释的现象出现在了两人之间,好像只要张佳乐一开枪,孙哲平就会回到这个时间,这颗树下。

重复体验了几次被张佳乐一枪爆头,孙哲平再一次睁开眼睛。这一次他赶在张佳乐之前猫进了那片草丛。

“听着,”张佳乐一钻进来,就被按住了胳膊,“把枪放下。”

这原本应该是一幕动人的重逢,张佳乐眼眶发红,握枪的手都在发抖。事实上孙哲平也非常局促,他没有想到再一次同张佳乐除书信外的对话会发生在这样的情形。

“……可我如果再不动手,会有追兵来收场,留给我的时间不多。”听完了孙哲平的解释和猜想,张佳乐只能将他这边的现状澄清。

“如果可以选,我也宁可死在你的枪下。”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说,“但我想和你过日子,我还不想死。”

张佳乐只能沉默,他一直没有想过如何回应孙哲平,现在依旧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和言语。

“你看,现在我们有机会一起逃出去,”孙哲平握了握张佳乐的手,“我想试一试。”

“好。”

 

再一次睁开眼睛,孙哲平有些无奈,又有些轻松。他呼了一口气。

张佳乐对这片丛林显然不陌生,他们走出去没有花太久的时间。但就如张佳乐所说,他迟迟不动手引来了收场的追兵。情急之下孙哲平让张佳乐朝他开了一枪。

他又死了一次,也又活过来一次。

孙哲平朝那片草丛看去,等了一会儿,张佳乐没有出现。他突然紧张了起来。

如果刚才自己中了张佳乐一弹而死,那张佳乐呢?那些追兵会对他做什么?

一种不好的预感笼罩了他的心头。

数年离家征战给了他良好的方向感,凭借着经验和刚才的张佳乐带领他走过的路,他猜测着现在的张佳乐的去向。

 

张佳乐出发的时候抱着决绝的心情,他决定亲手射杀孙哲平,既然这是命令,那让他来执行好了,好过他被别人的子弹击倒。

但越接近目的地的丛林,这份决绝就越淡。不知道为什么,仿佛丛林里散出了奇怪的迷雾,化解了他的决心。终于在踏入丛林后不久,他决定折返。

去他娘的皇后,孙哲平才不是白雪公主呢,老子今天就是要放弃任务。

就在他抱起了这种同一开始大相径庭的决心后不久,有人从丛林里追了出来。

 

这一次他们离开了丛林,为了躲避追兵,他们夜间行动。翻过山丘,渡过河流。

孙哲平没有再向这一次的张佳乐解释。

张佳乐很惊讶孙哲平为什么会跑出来,又为什么会如此清楚追兵的情况,但这些都比不上久别重逢。

“听说镇里已经解放了。”张佳乐说,“我妈给我来信了,说大家都好好的,就是空气不如以前,附近还有战场,很多人应该会转移吧,毕竟不安全。”

孙哲平静静地听着。这些年他在前线见了很多,也听老兵说起退役回乡会面对的困难。他对家乡已经没有那么想念了。

“在前线的时候,我不敢想家。”他说,“想多了容易丢性命。”

张佳乐看着他,他看着受伤的手臂。

 

两个人终究走不了太远,追兵没有放过他们。

“你开我一枪,快点。”他们躲在废墟后面,追捕声由远及近。孙哲平急切地把张佳乐的手按在他的枪上。

张佳乐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你……”孙哲平记起没有和张佳乐提起过,自己被爆头可以回到丛林里这个设定,“你听我的,他们见你……见你把任务完成了,你还有机会……”

 

树荫,阳光,泥土,流水。

张佳乐猫进了离树不远的草丛,却在里面见到了孙哲平。他怀疑自己的眼睛,却又觉得这个场面似曾相识。

他们面面相觑了几分钟,张佳乐看上去有些疲惫,孙哲平虽受了伤,又在丛林里徘徊几日,眼睛却亮得惊人。

“他们留给我的时间不多……”张佳乐木然地开口,眼眶发红,声音干涩。

他掏出怀里还温热着的照片给孙哲平看。

“我知道,”孙哲平把照片塞回原处“你再不动手,会有追兵来把咱俩一起收拾了。”

“……大孙,我没想过还能再见你,”张佳乐低下了头,重新从怀里掏出照片。

这下孙哲平看清了,这是一张张佳乐的照片。

“他们没见过我,”见孙哲平疑惑,张佳乐开口道,“也没见过你,前线的人那么多,他们后方的人管不了那么多……他们只想要军官的尸体,杀鸡儆猴,或者跟地方政府交易……”

“你别想了,”孙哲平瞠目结舌了几秒,一把扯过照片,掏出火机点燃,“你疯了,我不会动你一根手指。”

场面突然有些尴尬。孙哲平没有想到剧情还带这么个变化法。

“我还没有你的照片呢。”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脸在手里渐渐消失,有些惋惜。应该自己收藏的,他想。

不等他再做感叹,张佳乐突然用力抱住了他。

“我……”张佳乐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他只抱着孙哲平。

“我们走吧,”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背脊,“从这里走回家,我听说家里人都好好的,咱们去见见,在前线的时候我不敢想,一想家脑子里就有你。”

“这么肉麻的话真的不适合你,孙哲平。”张佳乐闷闷的声音从肩头传来,“我能说句恶俗的话么。”

“是去你妈的,还是滚你MMP。”

“去你妈的,是我爱你。”

“……这也不适合你啊……”

 

点燃的照片落在草丛里,火势渐渐蔓延开来。

孙哲平和张佳乐离开丛林,朝山丘与河流走去。

 

丛林在一场大火中被烧了个干净,前线撤回来的伤员不再经过这里。战争结束后数年,新的树枝在老旧的盘根错节中探出了头。

阳光没有了树冠遮蔽,洒满了整片土地。

 

-Fin-


=========

灵感来自(没当上帮唱嘉宾)的信老师

如果还有明天~🎵

不过好像也看不出来啊哈哈

结局可以随意脑补


评论
热度(20)

© 蜜柑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