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至心灵瞎JB写 | 平坑即缘分

[双花]有幸 2

摄像和后期继续乱搞…

大约还有一更完


有幸 2


给孙哲平投喂了早饭,素材审完,基本点打完,张佳乐的任务完成了一半,交代了几句剪辑上的建议,就先行回公寓补觉了。

临近年末,街上开始有节日氛围。天朝特色就是把一切节日都填充为促销和情人节。圣诞老人的驯鹿身上都披挂着满300减100的标语,实惠而好笑。天刚亮不久,视线所及的一切都还蒙着清冷的湿气,没有霓虹灯和劣质音响的陪衬,所有的喜庆装饰都像在假笑。

张佳乐啃着自己那份已经有点冷掉的煎饼凑近一位假笑的圣诞老人,掏出手机与它来了一张合影。拍完才发现煎饼忘了放下,正打算重来,远远便见到保安一个接一个上岗。不太好意思,于是作罢。

张佳乐不擅长视频后期,照片后期倒是手到擒来。

“老孙加油,送你个圣诞老人。”张佳乐找了个长凳坐下,编辑了一会儿原图发送。

“没见过圣诞老人吃煎饼的。片子今天晚上能好。”孙哲平回复得很快,他回消息这事从不手抖。

张佳乐啃完煎饼扔了袋子,拍拍手里的碎屑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照片。

发色是最近新补的,比起大四实习的时候低调了不少,但总的来说还是个喜庆的红棕色,和背后的圣诞老人确实相得益彰。

在电视台实习那会儿,TONY们一见他就夸是个好苗子,争相要为他做造型。曾经在三个月内被换了四波发色,有挑染的漂全头的,赶上过年回老家还紧急染回了深色,没想到漂过的头发第二天就开始掉色,体验了一把一夜白头,从此痛下决心决定养一头健康的毛发,重新开始。

到北京的前一晚和孙哲平视频,特意向他展示了一头无可挽回的黑金渐变杀马特造型。视频讯号接通的一瞬间,当时还是超酷男孩的孙哲平第一个没忍住,一声噗嗤传进了张佳乐的耳朵。

“哎,怎么回事,我还没说不许笑呢。”

“哈哈哈哈……”

“不都和你说了让你做好心理准备么,怕你明天见了真人被帅出翔,先给你预演一下啊。”

“好啊,那我现在看到了,你觉得我这反应还成么?张佳乐学长?”

孙哲平看起来像是在路上,路灯昏黄的光一个接一个照在他脸上,忽明忽暗,张佳乐把屏幕往眼跟前凑了凑,想看清楚些。

“别凑那么近啊,你头发看不见了都。”

“闭嘴,你这什么破镜头能不能擦擦了,挺帅一小伙糊得就剩五毛特效。”

画面一阵翻转。

“前置镜头不都那样,龟毛。”孙哲平换了后置镜头,顿时画质感人起来。他在一个路灯下停住,用后置镜头前盲展示了自己几秒。

“怎么样,帅够没。”

“……翻过去吧,就看到个鼻孔。”

画面又是一阵折腾。

“哎,我明天晚上到。学弟接个风呗。”

 

首都机场见面的时候孙哲平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张佳乐有点恼,威胁他你再笑一下我一个电话明早就有二十个TONY在楼下等着给你做发型啊。

“不是,讲真挺酷的,你这搁游戏里起码200块钱的皮肤。”孙哲平正色道,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寸头,心想张佳乐找40个TONY也弄不出什么花儿来吧。

 

视频粗剪完差不多是晚上八点,孙哲平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他俩的出租屋离公司不远,共享单车二十分钟就能到。

张佳乐经常和外卖一起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以至于这么久了,工作室成员基本没有见过负责该片区的外卖小哥真容。今晚也不例外,张佳乐上半身裹得像个球,下半身却穿着睡裤和家用老棉鞋,费了老大劲挤进门,怀里抱着羊肉汤和饺子,鼻子红彤彤的,孙哲平上前帮忙的时候他还一脸得意。

“圣诞节,吃饺子嘿。”

“……”这12月刚过半,哪个国家的圣诞,又是什么星球的习俗。

两人挤在孙哲平的工位前审片。孙哲平的电脑外放音响不好使,于是只好暂时把耳机音量开到最大,然后努力用最低分贝喝羊肉汤吃饺子。

“孙特务,刚才那个镜头剪了吧,表情崩了,人有偶像包袱不让播。”

“…我觉得挺好的张处长,这年头没几个表情包还怎么红。”

或许是羊肉汤太温暖,室内暖气又不到位,两个人谁也不愿意离对方太远去按那个暂停,咬着耳朵说话,十分入戏。

 

和张佳乐两个人在一块儿,孙哲平的时髦指数好像总是略逊那么一筹。不过这只是他个人体感。根据张佳乐张指导的评述,孙哲平是有着够得上国际审美标准的身材和颜值的。

刚到北京没多久,那个传说中的义斩工作室还没有注册下来,孙哲平做过几次兼职。客户是某国内手机游戏周边代理商,也算是楼冠宁一伙人关系圈里的一环。后期单子毫无技术含量,只需要拼接做包装即可,里头简单介绍了几款周边T恤,抱枕以及若干3C产品。交稿也就是两三天的事。对方提出当面提交,避免网盘传输泄露资源。本着闲着也是闲着,多认识个人就多条出路的原则,孙哲平收拾了一番送片上门。

“没想到是个帅哥!”接待他的小姑娘倒也不生分。

“过奖过奖。”

后来孙哲平才知道,人家就是看了他朋友圈才特意让他上的门,目的就是忽悠他为周边抱枕拍一套某猫旗舰店广告图。

“我们老板特意关照的,预算可以加。”小姑娘神秘兮兮地说。

倒是没有人会和平白横生的一笔外快过不去,不过接过上面印着美少女的抱枕时孙哲平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心里还是闪过了一个念头。

这事可千万不能让张佳乐知道。

 

“太浪费了,简直是暴殄天物,看不下去!”这是张佳乐看到广告图的第一反应。孙哲平倒是没想到。还有一件没想到的事就是张佳乐竟然连这种手游都玩。

张佳乐张指导对广告图的摄影技术表示了强烈的质疑和谴责,不过最后还是把这些图都右键了。按照他的说法,这些图“连十分之一个孙哲平的帅都没拍出来。”但“碾压那些网红小鲜肉只用老孙你一根手指就够了。”

不得了,没想到是这么个结局,要膨胀了。孙哲平捧着茶杯掩盖一下没忍住的笑。

 

隔天,孙哲平的“和纸片人谈恋爱”系列表情包就在工作室群里流传了开来。孙哲平选手毫不示弱,马上便用“葬爱家族社会你乐哥”系列截图怼了回去。

 

花絮访谈虽是流水线作业,但经不住偶像组合人多,和对方经纪人一来二去地交涉,最终定稿也已经是凌晨两点。

创业人士的生活就是这样,一个凌晨接着一个凌晨。来北京这些年张佳乐也有些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老爱拍下凌晨的公司,发条朋友圈问你见过凌晨三点钟的北京吗。因为真的挺难熬的,几个点赞都能看着安慰老半天。

张佳乐催促孙哲平先回去睡,并表示即使是冬天一个晚上不洗澡也是一件很难容忍的事。盯着屏幕导出的时候张佳乐打了个巨大的哈欠,眼角都打出泪来的那种大。

离开昆明的时候家里人倒是挺支持也挺高兴的,张佳乐小城镇出身,能在省会上个大学就够家里人吹好几顿年夜饭了,家里的态度一向是男孩儿走的越远越出息。反倒是电视台和社团的朋友都劝他在昆明待着,离家近操心得少,能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呢?

来北京的时候张佳乐行李超重了,缴了费。孙哲平问他怎么回事他也没说。

大学毕业的时候接任社长的后辈把那个印着张佳乐名字的最佳画面奖碑给了他,张佳乐觉得沉,沉得和这个奖项不太相符。不过最后他还是收下了,甚至一并装进行李带到了北京,摆在出租屋的玄关处。孙哲平看到了,也没有多说什么。

 

叮。

张佳乐把导出的视频仔细存档,再顺手刻录一张碟备份。打开储存设备的选项时却被提示内存已满。他不是好奇心太重的人,不过点开一张看起来全新却内存已满的光盘好像也并不需要什么额外的好奇心。

文件夹以一个数年前的日期命名,但光碟的编号很新,里面的内容应该已经是被转录过几次,时刻需要备份的样子。

“还要脱么?”“一会儿有全身背影……”

画面先是一片白茫茫的布景,然后出现了几句对话,听着有几分不堪。人影虚晃着,逐渐对焦……是未经剪辑的原素材,声音也是未加工的随意收录。张佳乐看了几秒立刻就关掉了,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即时心跳约有180,凌晨三点了,会不会猝死啊。


TBC

===

内个,没想到被太太们翻牌了 蟹蟹大家喜欢❤️

谁不想要孙老师的云盘和提取码呢=v=

评论(11)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柑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